淘寶網開店 支付寶實名認證 常見Q&A

Q:台灣人辦理淘寶網開店需要提供哪些資料?

A:台胞證、大陸銀行帳戶、台灣電話、大陸手機號碼、地址、淘寶帳號、支付寶帳號。


Q:開店是開在「台灣的淘寶網」還是「大陸的淘寶網」?

A:其實淘寶網只有一個,您在首頁會看到「淘寶網台灣」,是因為淘寶會偵測我們上網的地點在台灣,所以顯示的首頁是台灣買家感興趣的商品,所謂「台灣的淘寶網」或「大陸的淘寶網」其實只有首頁的差別,連進去之後都是大陸的淘寶網,開店是開在大陸的淘寶網,全世界的買家都可以看到您的商品。


Q:我需要自行跑一趟大陸辦理銀行開戶嗎?

A:您不用親自跑一趟大陸,我們可以幫您代為辦理,為您節省寶貴的時間。


Q:我沒有到大陸如何辦理銀行開戶呢?

A:您不用本人到大陸銀行,所以須提供台胞證讓銀行核可身分,並且大陸銀行會打電話給您確認身分,您需要用大陸手機接銀行的確認電話,銀行不一定會打給每一個人,有時是隨機抽樣,但還是先準備一個大陸手機號碼。


Q:我沒有大陸手機號碼怎麼辦?

A:
1. 如果您已經有大陸手機號碼,請將大陸手機號碼提供給我們。
2. 如果您沒有大陸手機號碼,可以跟我們加購一支大陸手機號碼,以後您可以自己擁有這個大陸號碼。


Q:我沒有淘寶帳號怎麼辦?您們會幫忙註冊嗎?

A:會,淘寶帳號是中文或英文都可以。


Q:我沒有支付寶帳號怎麼辦?您們會幫忙註冊嗎?

A:會,支付寶帳號是email,請您提供一個常用的e-mail。


Q:如果我原本已經有淘寶網帳號,不想換新帳號,可以用原本的帳號開店嗎?

A:可以用您原來的淘寶網帳號開店。


Q:淘寶帳號就是淘寶店名嗎?

A:兩者不一樣,淘寶店名是開店以後再另外設定。


Q:淘寶帳號和淘寶店名可以相同嗎?

A:兩者可以相同。


Q:台灣的公司可以在淘寶網開店嗎?

A:淘寶網開店有兩種身分,第一種身分是台灣的個人,第二種身分是資格是大陸公司;目前沒有開放台灣公司的身分,如果您沒有大陸公司,建議用台灣個人的方式來辦理。


●請選擇您的情況:

我沒有台胞證、沒有大陸銀行帳戶

我有台胞證、但沒有大陸銀行帳戶

我有台胞證、有大陸銀行帳戶

我有大陸公司


Q:淘寶網會要求廠商提出三證嗎?

A:不用,淘寶網進入門檻低,不用三證或品質檢驗。


Q:淘寶網是否像yahoo拍賣有上架費、成交要抽成?

A:淘寶網沒有上架費、成交不用抽成。


Q:我對淘寶很不熟,淘寶網會不會很難啊?

A:淘寶新手一開始對淘寶網的賣家後台不熟,會覺得很複雜,上過我們的課之後發現,其實淘寶網後台功能很強大,我們的淘寶賣家培訓課程,課堂中帶您實際操作賣家後台,教您淘寶行銷工具的運用,讓您快速上手、至少省下一年對淘寶的摸索,歡迎新手賣家一起來學習交流!


Q:上課日期是什麼時候?

A:最近開課日期請見淘寶賣家培訓課程,有興趣者可在下方直接填表諮詢。


Q:上課人數有多少人?

A:為保證教學品質,採小班制,二十人以內,若已額滿可參加下一班。


Q:我還沒通過實名認證、還沒開淘寶商店,可以去上課嗎?

A:因課堂中會帶您實際操作淘寶賣家後台,而必須先通過支付寶實名認證、淘寶開店認證,才能看見賣家後台,所以建議可以先幫您辦理開店,再上課。
如果來不及辦理淘寶開店認證,您可以使用我們的備用淘寶帳號,一樣可以讓您上課時登入練習。


Q:物流如何解決?我的產品要怎麼寄給淘寶網買家呢?

A:有兩種模式可選擇─
1.有訂單時,您從台灣寄快遞空運給大陸買家;優點是不用備貨在大陸,缺點是運費貴。
2.我們在廈門有倉儲服務,您的產品可以先走海運到廈門,放一部分貨在我們倉庫,有訂單時就通知我們幫您發貨給買家;優點是運費降低一半以上,也適合做短期促銷活動,缺點是要先準備一批貨在大陸,可能有成本考量。


Q:一個人可以開幾家淘寶網商店?

A:一個人的身份只能開一家淘寶網商店,如果要開第二家,請問問看合夥人或親朋好友可否幫忙,用他們的身分開店。


Q:我還不知道要賣什麼,也不想囤貨耶!可是大陸市場很大,我想在淘寶網開店,可以嗎?

A:可以喔!淘寶網賣家培訓課程會教您如何找優質貨源,免囤貨當老闆!


Q:可以到您們公司進一步了解嗎?

A:可以,請聯絡我們來訪時間


Q:如何聯絡您們?

A:聯絡方式─
樂德行銷有限公司
e-mail:taobaoking1@gmail.com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65號11樓之1
感謝各位優質賣家給我們服務的機會,因為來諮詢的客戶很多,若當時較忙碌,可能無法即時應答回覆,請您先看看Q&A是否有相關資訊,並填寫網頁右邊諮詢單,感謝您耐心等候!
有時候email和訊息較多,可能不小心漏回了,若我們三天還沒有回覆到您的提問,也感謝您不吝再次提醒!





延伸閱讀:

我想在淘寶購物,支付寶實名認證 常見Q&A


http://taobaoking1.blogspot.tw/2015/12/blog-post.html



50 則留言:

  1. 你好:我想問如何實名認證,我也是收到超過金額要認證的信,,信箱:tea0981357375@yahoo.com.tw

    回覆刪除
  2. 你好~我有淘寶跟支付寶帳號,但是沒有實名認證,想請問一下申辦實名認證的相關費用,謝謝! candywang39@hot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我司taobaoking1@gmail.com 已email諮詢表給您,請查收並回覆,謝謝!

      刪除
  3. 你好:請問近日有實名認證團,超過每月金額上限要實名認證,電郵:b20032004@gmail.com,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我司email:taobaoking1@gmail.com已寄諮詢表給您,請查收並回覆,謝謝!

      刪除
  4. 你好,我有淘寶、支付帳號,要實名認証想詢問相關費用,麻煩你了謝謝
    heyheybears@hotmail.com

    回覆刪除
  5. 你好 請問我有淘寶和支付寶帳號現在要辦理實名認證請問流程及如何收費,沒有護照及台胞證一次辦理又是如何收費謝謝
    我的信箱a653749@yahoo.com.tw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我司email:taobaoking1@gmail.com已寄諮詢表給您,請查收並回覆,謝謝!

      刪除
  6. 您好,我需要進行支付寶實名認證及開立大陸銀行戶,(無台胞證,無法去大陸無法取得入境證明)請問代辦費用為何!?
    我的信箱kevinsue2222@gmail.com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我司email:taobaoking1@gmail.com已寄諮詢表給您,請查收並回覆,謝謝!

      刪除
  7. 你好 請問我有淘寶和支付寶帳號現在要辦理實名認證請問流程及如何收費?
    lucy89236190@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我司email:taobaoking1@gmail.com已寄諮詢表給您,請查收並回覆,謝謝!

      刪除
  8. 你好 ,我想辦理實名認證,費用怎麼算,謝謝
    信箱:s72902002@yahoo.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我司email:taobaoking1@gmail.com已寄給您,yahoo信箱可能要看垃圾信件夾,請查收並回覆,謝謝!

      刪除
  9. 你好 ,我想辦理實名認證,費用怎麼算,謝謝
    信箱:a18365@yahoo.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我司email:taobaoking1@gmail.com已寄給您,yahoo信箱可能擋信,若沒收到請通知我們
      請查收並回覆,謝謝!

      刪除
  10. 您好,我需要進行支付寶實名認證及開立大陸銀行戶,我沒有台胞證.有過期的護照~~請問費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請提供您的聯絡方式,或請填諮詢表 http://taobaoking1.blogspot.tw/2011/03/blog-post_2054.html,有專人與您聯絡

      刪除

  11. 你好~我有淘寶跟支付寶帳號,但是沒有實名認證,想請問一下申辦實名認證的相關費用,謝謝~
    winnie06292001@yahoo.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我司email:taobaoking1@gmail.com已寄給您,yahoo信箱可能擋信,若沒收到請通知我們
      請查收並回覆,謝謝!

      刪除
  1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我司email:taobaoking1@gmail.com已寄諮詢表給您
      請查收並回覆,謝謝!

      刪除
  13. 你好我要在淘寶開店,有淘寶帳號,需要銀行開戶,沒台胞證,護照以前辦過但不見了

    費用怎麼算?
    請給我諮詢表謝謝
    kiss721001@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我司email:taobaoking1@gmail.com已寄諮詢表給您
      請查收並回覆,謝謝!

      刪除
  14. 我想知道全流程待辦費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的 請提供您的聯絡方式,或填http://taobaoking1.blogspot.tw/2011/03/blog-post_2054.html
      會有專人與聯絡報價,謝謝!

      刪除
  15. 你好,我有護照但沒有台胞証、沒有淘寶帳號、沒有支付寶、沒有大陸銀行帳戶,想請問相關辦理費用一共多少,謝謝。
    shiu0715@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我司email:taobaoking1@gmail.com已寄給您
      請查收並回覆,謝謝!

      刪除
  16. 您好,想詢問全流程費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我司email:taobaoking1@gmail.com已寄諮詢表給您
      請查收並回覆,謝謝!

      刪除
  17. 你好,我有護照及掏寶帳號但沒有台胞証、沒有支付寶、沒有大陸銀行帳戶,想請問相關辦理費用一共多少 謝謝
    hsiaocheng1030@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我司email:taobaoking1@gmail.com已寄諮詢表給您
      請查收並回覆,謝謝!

      刪除
  18. 你好,我有護照及淘寶帳號及支付寶但沒有台胞証、沒有大陸銀行帳戶,想請問相關辦理費用一共多少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可辦理台胞証、沒有大陸銀行帳戶,請填諮詢表,會與您報價,謝謝!
      http://taobaoking1.blogspot.tw/2011/03/blog-post_2054.html

      刪除
  19. 您好,我有台胞證跟大陸門號,,我可以只開戶就好嗎?想請問銀行是哪一間,如何收費?謝謝
    b111222565@hot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可以只開戶就好,是中國銀行
      taobaoking1@gmail.com已email給您
      請查收並回覆,謝謝!

      刪除
  20. 我想要請教課程的費用,可以刷卡繳錢嗎,還有倉儲的費用怎麼計算?一次可以運多少東西過去以及中國的發貨費用,那如果有退貨怎麼處理,謝謝。我賣女裝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淘寶課程請填諮詢表
      http://taobaoking1.blogspot.tw/2011/03/blog-post_2054.html
      填完會給您報價

      中國的發貨費用請填:
      http://taobaoking1.blogspot.tw/2012/11/taobao-warehouse.html
      一次運多少東西過去都可以
      退貨可以幫您收,看要入庫繼續販售、還是怎麼處理
      謝謝!

      刪除
  21. 請問以下流程的費用怎麼算?
    1.大陸銀行開戶
    2.辦理提款卡
    3.大陸網銀開通
    4.支付寶實名認證
    5.開淘寶店舖
    6.大陸門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可以辦理
      1.大陸銀行開戶
      2.辦理提款卡
      3.大陸網銀開通
      4.支付寶實名認證
      5.開淘寶店舖
      6.大陸門號
      請填諮詢表,填完會給予您報價,謝謝!
      http://taobaoking1.blogspot.tw/2011/03/blog-post_2054.html

      刪除
  22. 你好 已經填寫完畢 但一直沒有收到報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報價都回信完成了,您有收到了嗎

      刪除
  23. 請問以下流程的費用怎麼算?
    1.大陸銀行開戶
    2.辦理提款卡
    3.大陸網銀開通
    4.大陸門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可以辦理
      1.大陸銀行開戶
      2.辦理提款卡
      3.大陸網銀開通(可查詢明細)
      4.大陸門號
      請填諮詢表,填完會給予您報價,謝謝!
      http://taobaoking1.blogspot.tw/2011/03/blog-post_2054.html

      刪除
  24. 你好~我要詢問!我有大陸帳戶,但是當初開戶的時候是用臨時手機號碼!手機號碼已經失效...我想開通網銀根手機銀行!還有支付寶實名認證+開淘寶店舖!!這樣費用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可以辦理支付寶實名認證+開淘寶店舖,網銀可以查詢明細
      請填諮詢表,填完會給予您報價,謝謝!
      http://taobaoking1.blogspot.tw/2011/03/blog-post_2054.html

      刪除
  25. 你好
    我已經有淘寶的帳號了 目前是需要帳戶及手機 想詢問價錢的部分怎麼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可以辦理帳戶及手機
      請填諮詢表,填完會給予您報價,謝謝!
      http://taobaoking1.blogspot.tw/2011/03/blog-post_2054.html

      刪除
  26. 你好~我有淘寶跟支付寶帳號,但是沒有實名認證,想請問一下申辦實名認證的相關費用,以及培訓課程,謝謝! cindy0605cindy@yahoo.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可以幫您申辦實名認證
      taobaoking1@gmail.com已email給您
      請查收並回覆,謝謝!

      刪除